您好!欢迎来到安阳市城建交通水利工会!

万物皆秀 夏静风和——安阳市道路绿化管理站

发表时间:2021-05-07 作者:安阳市城建交通水利工会 【字体大小:

图说城市园林(七)

【立夏】2021年5月5日

 

       立夏,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七个节气,夏季的第一个节气,被视为夏天的开始。立夏后,日照增加,逐渐升温,雷雨增多,植物进入茁壮成长阶段,目之所及皆是澎湃昂扬的生命气息。

 绿荫遍野,风暖昼长。

横塘新荷,花丛蝶忙。

万物皆秀,夏静风和。

春意藏,夏初长,

美好一直在路上。


        中国是月季的原产地之一,深受人们喜爱。月季花容秀美,姿色多样。除寒冬外,几乎每月都要开花,故有“百花仙子”之称。它不但美丽芬芳,而且适应力极强,无论是严冬还是酷暑,它都能顽强地生长,展示给人们强大的生命力。

月季叶面施肥

       为使月季花开的繁茂美艳,今年春天,园林工人为道路绿地内的地栽月季持续开展叶面施肥工作。

        时下正是月季花竞相开放的季节,施肥后的月季大放异彩,更加显现出它的勃勃生机。当我们行走在喧闹的街头,十字路口盛开的月季花美的让人心动,美的让人沉醉,不禁让人停下匆匆步履,驻足欣赏这立夏之际带来的小美好。



科普小知识:

      立夏前后气温回升很快,俗语说“一天不锄草,三天锄不了”。绿地的养护也应及时除草,坚持除早、除小、除净,从而抑制杂草滋生与蔓延。


阅读量:79次